2018/12/07 13:17

【見聞天下事】喀什米爾也有"卓伯源" 另類台灣之光?

綜合報導

「喀什米爾也有"卓伯源" 另類台灣之光? 」

首先來看一下這張照片,拍攝照片的人是一個台灣人,地點就在印度北方的喀什米爾地區,而大家都把眼光放在他的衣服上,欸!卓伯源這三個字,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彰化人可能對這個名字會比較熟悉,因為卓伯源其實是上一任的彰化縣長!

那他的名字出現在這個大哥的身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台灣有很多的舊衣回收都會送到國外去,給一些生活比較貧困的人穿,但這位老兄直接穿到前彰化縣長的背心,真的很特別,出現這張照片之後,引發了不少網友熱烈迴響。

「滿地黑壓壓... 蝙蝠遭熱浪活活烤死」

把焦點轉到澳洲昆士蘭,北半球現在是秋冬季節,但其實現在南半球剛好是酷熱的夏天,有多熱呢?熱到一堆蝙蝠通通都死掉了,主要是因為,澳洲有些地區這幾天的溫度竟然上看攝氏45度,當地氣象局預測高溫天氣將持續5個月之久,在昆士蘭的氣溫也突破了攝氏40度,所以你可以看到,這畫面中有不少蝙蝠已經被熱死,有的還在樹上奄奄一息。

來看一下靜態的照片,這看起來十分誇張!整片滿滿黑黑的,全部都是死掉的蝙蝠,當地相關機構把他們的屍體全部包起來,甚至可以像這樣子包成一袋又一袋!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些蝙蝠都是熱到脫水致死的,因爲他們吊在樹上熟睡,沒辦法察覺慢慢熱起來的溫度,等它們反應過來時,身體已經徹底脫水,無法動彈,最後只能被活活熱死,摔在地上。

「不想被屠宰 公牛逃脫直奔入海溺斃」

在巴西有一頭公牛要準備被送到市集裡頭去宰殺,結果他卻在運送途中,成功逃脫,並且逃到附近的海灘去,但是最後,它竟然為了不想被殺而直奔大海求死,我們來看一下當時這頭公牛被拍攝到的過程。

這個時候其實這隻公牛已經跑到大海裡頭去,旁邊也有救難人員試圖要救他,但是這頭公牛卻不想被拉上岸,就這樣子載浮載沉,最後被大浪給吞沒,所以可以看到,等到他被救上岸的時候,早就已經溺死,也讓所有人感嘆,牠真的不想活了。

其實這頭牛已經不是第一次逃跑,而且他的品種是「尼洛公牛」,在巴西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溫馴品種,價值大約3萬5千元新台幣。不過衝到海裡會死,送到屠宰場也會死,這隻公牛選擇哪條路,結局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