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會抽驗果乾 16件含食用色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愛吃果乾,認為水果做成的果乾零嘴比其他零食天然,比較健康,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台灣消保會就分別前往高雄三鳳中街、台南安平老街以及屏東夜市,抽檢了25件果乾,結果有16件被驗出分別含有食用色素,其中一件的黃色4號色素數值高達2120PPM,雖然食物內可添加食用色素,但是,過多的色素對身體還是會有影響,對兒童更是會產生過動或過敏的疑慮!

這一包染得紅紅的芒果乾,鹹鹹甜甜又微微酸的滋味,不少人都愛吃,還有芒果乾楊桃乾芒果青等等,這些水果做成的果乾零嘴,很多人都認為水果做的比較天然比較健康,只是真的是這樣嗎?台灣消保會人員,拿著奇異果乾跟水蜜桃乾,實際上街做測試,水蜜桃乾大部份人看不出來,而奇異果乾吃起來的口感,因為添加不少色素,已經失去水果原有的味道。

台灣消保會就在高雄三鳳中街,台南安平老街以及屏東夜市,抽檢了25件果乾,結果有16件被驗出,分別都含有食用色素,雖然食物內可添加食用色素,但是食用過多的色素對身體還是會有影響,尤其對孩童更不好。

農曆過年就要到了,台灣消保會就提醒消費者,採買年貨選擇這類果乾時,一定要看清楚標示,或者目測果乾顏色太鮮豔,也幾乎都是色素含量高的,盡量減少食用,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