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慰問國道警 每人危險加給2952元

吳權原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去年底,好幾起國道警察執勤時,遭到撞傷身亡,讓他們的人身安全問題被受到重視,行政院已經核定通過,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每人每月2952元,從元旦開始生效,總統蔡英文今(22)日也特地到龍潭,慰問國道警察的辛勞。

員警舉著手電筒跟指揮棒,模擬在防撞車保護下如何指揮交通,總統蔡英文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視察,並且慰問之前在意外中受傷的員警。

臉上縫了400多針2017年被拖板車撞上,楊于辰撿回一命,但還是有後遺症,現在只能轉往內勤服務,國道員警執勤時意外不斷,行政院也從今年1月1日起增加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每人2952元,希望能幫忙保障更多國道員警的權益。

從2011到2018年年底,國道警察就已經有5位因公身亡,受傷的人數也將近40位,希望透過防撞車的採購以及津貼的補助,讓國道員警的工作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