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直直落 柯P組黨仍掀話題

網路聲量直直落 柯P組黨仍掀話題 | 華視新聞
柯文哲回應為組黨將成立基金會傳言。(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擁有高人氣,在網路上深受網友歡迎,也是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不過近日網路聲量直直落,在分析網站中,柯文哲的Facebook粉絲專頁在近期掉了將近5000個讚,目前沒有回升的跡象,對比發表「反對一國兩制」言論後聲量暴漲的總統蔡英文,網路討論人數更不到蔡的一半。

根據資料顯示,向來網路聲量極高的柯文哲,近來卻輸給總統蔡英文,尤其,在本月22日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後,蔡英文立即發文表示「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挺鄭,該貼文的讚數高達5.8萬。目前蔡英文的網路聲量及粉專讚數都持續增加中。

柯文哲(綠線)的臉書粉專讚數,在一周內掉了將近 5000 個讚,而且退讚的比率和速度都在增加中,網路談論人數更不到蔡英文(藍線)的一半。
柯文哲(綠線)的臉書粉專讚數,在一周內掉了將近 5000 個讚,而且退讚的比率和速度都在增加中,網路談論人數更不到蔡英文(藍線)的一半。

分析網站「FB專頁儀表板」指出,柯文哲自今(2019)年初開始,「網路聲量」就不斷地下降,粉絲專頁自本月21日截至目前為止,已流失超過4000多位粉絲,退讚數也在增長當中,網路聲量已不如以往。而近期柯P讚數最多的文章,竟是「學姐」黃瀞瑩當封面照片的台北燈會宣傳片,吸引了約3.8萬個讚,其他貼文讚數則在1到2萬之間。

雖說柯文哲網路聲量較為低迷,但柯文哲的組黨議題仍舊引起外界關注,傳柯已開始籌組國政智囊團,也預計今年三月訪美行程參訪智庫,接著還要成立基金會,為組黨做準備。對此,柯文哲今(29)日受訪時回應,組基金會的事「想一想三秒就忘掉了」,媒體再追問是否曾考慮過,柯文哲表示,「問題是設立基金會要幹什麼?不曉得啊,台灣社會每天傳來傳去為什麼?」至於當初想三秒的原因,柯文哲說,「不曉得忘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