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金銀河燈會人山人海 賞燈亂象多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金銀河燈會昨(9)日晚上登場,吸引大批遊客去朝聖,整個燈會區被擠爆,只是,人一多就出現亂象,有人走得太累,索性就坐在展示的花燈座上休息,還有人想抄捷徑,竟然就爬上花燈座穿越展區,還有民眾抱怨,不但動線規劃不好,流動廁所也太少,要上個廁所得穿越滿滿的人群,比較急的可能會忍不下去!

老老少少來看花燈,高雄金銀河燈會吸人潮,只是人ㄧ多亂象就出,手牽手爬上花燈展示台,直接穿越而過,還有好幾個,也把這展示台當椅子坐,就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整個燈會區域又很廣,走累了沒地方坐,展示台就成了休息區。

只是看看現場這台子上,都貼著禁止攀越的告示,有人會登台穿越,就是抄捷徑要上廁所,金銀河燈區的流動廁所,在中段的內側,若是像這樣,擠在人群裡想上廁所,很急的當然就會抄捷徑,而且這個燈區的流動廁所,數一數才11間,下午人潮還沒到巔峰期,要上廁所就得排隊,人多的時候要排更久,加上指示牌不多也不明顯,要上廁所的民眾可能會更急。

未演先轟動的高雄燈會,人潮強強滾,然而動線跟流動廁所的規劃,也許應該更完善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