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路樹樹根灌水泥 台灣燈會挨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被民眾投訴,為了方便遊客上下車做了接駁點,居然一整排的行道樹,樹根樹穴都被灌了水泥,樹木無法呼吸就會枯死!照片PO出後引發護樹團體抗議,主辦單位也趕快派人去把水泥挖開,但就被抨擊,當初怎麼會這樣施工,現在還要多花時間跟人力去挖開水泥,機制需要被檢討!

民眾到屏東大鵬灣逛燈會,但是卻看到這景象,一整排路樹,樹根的地方被水泥厚厚覆蓋,旁邊還有牌子寫「上客區」,但這樣的處置也被護樹團體抨擊,樹木無法呼吸會枯死,引發爭議後。

鵬管處也趕快派人,將樹根部分水泥給挖開來,原來這是為了讓遊客上下車方便,設置的接駁點,但施工廠商卻沒注意細節,燈會結束後會恢復原狀,可是類似狀況不斷發生,兩年前宜蘭為了蓋自行車道,也將200年老樹樹根用水泥覆蓋。愛河景觀工程也把大樹,用水泥環繞起來引來抨擊,最後也都是再花人力和時間,把水泥挖開救樹。

讓護樹團體痛批,為何一開始會用這樣粗糙的施工方式,等到被批評才要改,問題到底出在哪?是否該全面檢討機制,才不會讓浪費時間人力的,離譜水泥灌樹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