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談判"7小時 華航勞資達初步共識

蔡慧君 林仙怡 李明威 戴榮賢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今(13)日已經進入第6天,工會要求13日凌晨1點展開第三場「紅眼」談判,經過7小時協商,雙方針對疲勞航班取得初步共識,目前針對第二條副機師升訓進行討論,8日罷工到現在約1.8萬人次旅客受到影響,華航也在官網公布到20日取消的班機。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向媒體致意,工會成員深深一鞠躬,向媒體說聲辛苦了,華航機師罷工歷經兩次勞資雙方協商破局,在工會要求下13日凌晨1點開始,展開第三場的紅眼談判。交通部長林佳龍,協商前也特地到會場,期盼這次協商可以圓滿落幕。

馬拉松式的會議進行到第7個小時,終於有初步共識,雙方大原則,預劃班表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4人派遣,另外華航還答應工會要求,5個特殊航班有專屬派遣方式,包含美國內陸安克拉治到紐約,來回航線改3人派遣,重慶紅眼貨機、西安、帛琉、關島也都有調整,目前還要針對第二條副機師升訓做討論。

8日罷工到現在約1.8萬人次旅客受到影響,儘管協商雙方談妥條件停止罷工,但就以上次空服員罷工真正落幕時間點來算,後續還有1~2天的作業,華航也在官網公布20日之前還有71班次取消,大家都希望這一次的協商可以有個好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