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華航第4輪談判 王國材:勞資關係像情人

胡琪俐 戴榮賢 葉首甫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進行中,華航、機師工會金(14)日上午,在交通部主持下,進行第4次協商會議,開場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形容,勞資關係就像情侶,偶爾會小吵架,但是還是愛著對方,而華航在進入協商前,則是先出招,抗議工會代表上節目汙衊華航,態度強硬、揚言要提告!

短暫停留發表談話,華航總經理快步走進會場,趕著參加協商會議,這是華航勞資雙方,第4次坐下來面對面談,一開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展現幽默,形容勞資關係就像情侶,他說,今天是情人節,勞資關係也像情人的關係,偶爾會有小吵架,甚至大吵架,但是最終愛著對方,永浴愛河。

正式進入協商前,華航先出招,抗議工會代表上節目發言不當,污衊華航,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華航態度強硬,接著雙方才進入主題,國籍副機師升訓,整個上午還來不及討論到,另一關鍵訴求撤換華航高層,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7天,外界都很希望這場交通部次長口中的情侶吵架,能趕快破鏡重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