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熱烈歡迎! 七爺被火焚身

陳君毅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台東縣

各地熱鬧慶元宵,神明遶境活動不少,但台東就有尊神將謝將軍在市區遶境時,因為鞭炮太過密集,一個不小心,就燒了起來,操偶的義工手腳快,馬上逃了出來,旁邊的人也一擁而上,趕緊把神將從火堆救出來。

鞭炮聲此起彼落炮堆火花四射,神將謝將軍面不改色繼續走,但下一秒,鞭炮堆燒成一片火海把謝將軍的衣服給燒了,操偶的工作人員一個箭步趕緊跳出來,其他工作人員也把神將從火堆裡搶救出來,並且不斷拍打撲滅火勢,從另個角度可以看到地上的鞭炮相當密集,一個接一個燃燒起來,加上謝將軍的衣服長度比較長,一個不小心就被引燃。

神將被救出來時頭上還冒著火,這也是台東天官堂建廟百年以來頭一次發生這種事,好險人沒事廟方也說這純屬意外,七爺八爺當中比較高的謝將軍,相傳是幫城煌爺拘提魂魄的官吏,經常要出巡繞境。

因為神偶相當重,所以上頭的衣物大都選用比較輕薄的材質,扛神偶的義工也會輪流擔任,經驗老到的都會留意腳步,閃過鞭炮密集的地方,廟方也說會再叮嚀大家,也已經把謝將軍修復,繼續保佑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