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泡湯見嬌客 台灣藍鵲入浴戲水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我們常聽到獼猴、水豚喜歡泡湯,但是你知道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也喜歡泡湯嗎?台東南橫山區就有溫泉業者發現,最近出現了一群喜歡泡湯的藍鵲,他們會輪流進到池子中,還會一泡再泡,把全身羽毛洗的漂漂亮亮,飯店員工看到,趕緊拍下這珍貴畫面。

暖暖的溫泉池中出現了這位嬌客,牠把頭浸到了水中,再探出頭來,這位在泡澡的傢伙可是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原本要見上一隻已將相當不容易,沒想到竟然來了3、4隻,牠們還很有規矩,一個泡完再換下一位,泡不夠的還會回頭再泡一次,溫泉旅館員工看到這樣的畫面又驚又喜,趕緊拿手機拍下來。

台灣藍鵲出沒的地點就在台東南橫霧鹿部落,牠的主要分布在1500公尺以下的森林,早期因為遭人大量獵捕,還有外來種入侵,因此被列為保育類動物,它們常會在這一帶尋找木瓜等作物來吃,不過,過去我們看過有猴子泡溫泉,還會互相抓背,或是水豚泡溫泉,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一臉享受模樣超可愛。

沒想到,外表這麼帥氣的台灣藍鵲,也被發現喜歡泡溫泉,超萌模樣也吸引不少遊客希望可以來這碰碰運氣,和他們一起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