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救蛋荒! 農委會進口460萬顆蛋補缺口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缺蛋的問題,從農曆過年前,就一直持續到現在,一般早餐店進蛋的價格,漲約10元左右,而農委會也說,因為去年水災還有氣候不穩定的關係,才會缺蛋,也從國外進口460萬顆,補足蛋的缺口,目前預計會在3月底前恢復市場正常。

早餐店對蛋的需求量大,但是從過年前雞蛋價格一路漲,早餐店業者黑龜,漲10塊左右,這家店全台北中有12家分店,每天對蛋的需求量上百顆,會擔心蛋價一路漲成本增加,最新產地蛋價36.5元,批發價來到45元,農委會說目前從中南部產地調度雞蛋到北部,價格會慢慢回穩。

雞蛋之所以會漲,因去年823水災淹死60萬隻蛋雞,加上天氣不穩定,尤其北部需求量大,雞蛋更是一度買不到,靠著進口雞蛋才稍微舒緩缺蛋現象。從日美進口460萬顆,因為進口不少種雞,剛開始下蛋,所以最近買蛋也會發現蛋變得比較小,這是正常現象。

還有便利商店,為了調節市場需求,會進口沖繩雞蛋,蛋荒也讓民眾人心惶惶,主管機關農委會目標在3月底前讓雞蛋市場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