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菲白領 韓國瑜:瑪麗亞變老師?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話說的多,難免又惹爭議!有人在一場演講,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需要英語人才,可以引進菲律賓的白領以及技術人才到高雄,對此,韓國瑜卻回應引進菲律賓人,恐怕對高雄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此番言論,被部分人士解讀為歧視,但韓國瑜強調絕對沒有。

失言惹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一場演講中,有人向他表示,高雄缺乏會說英文而且有國際移動能力的中高階人才,提議「引進菲律賓的白領以及技術人才到高雄」,對此,韓國瑜卻回應,引進菲律賓人才,恐怕對高雄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

此番發言,引發批評,一位老師發文痛批是不良示範,而韓國瑜被問到這話題時,強調絕對沒有任何歧視。面對工商業代表,高雄市長韓國瑜這番話,引發不滿與批評,一位老師在臉書發文痛批,怎麼這種人變成我們的高雄市長了,她認為這是歧視,因為不論是哪一國人,只要擁有專業能力,就應該得到身為一名技術人員應有的對待。

即使是你口中的瑪麗亞,只要是具備教育專業知識與能力的人,通過資格審核之後,憑什麼不能變成我們的老師,不過也有新住民協會,認為韓市長是一時口誤,韓國瑜強調,絕對沒有任何歧視,只是舉例說明,不管是哪一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優秀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