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急性血癌! 新"免疫療法"助抗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俗稱急性白血病的急性血癌,沒有及時治療的話,短短幾周就可能奪走性命!而且成人病患復發率高,但現在出現一種免疫治療的方法,搭配化療對抗急性血癌。醫師提醒民眾有倦怠、貧血、不明原因發燒,要趕快就醫!

知名主持人楊月娥的女兒,先前罹患急性血癌,得承受化療痛苦,如果是大人得了急性血癌,就算做了化療,還是有復發可能,現在有醫師建議,可以搭配免疫療法治療,跟化療並行,那可以讓病人得到相對舒適的治療,同時又達到一個,可以讓癌細胞在身體減少。

醫院研究發現,「雙特異抗體」在臨床治療上,可以把患者體內的癌細胞降到最少,不過這種方式,目前還不能取代正規的治療,還是得搭配化療,依賴這個雙特異性的抗體,要來做治癒,可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情況,必須要搭配後續的治療。

如果發現有不明原因的發燒貧血,容易覺得累等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萬一確診得了急性血癌,建議讓醫師評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保住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