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劇烈變遷 台72年最熱冬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影響相當劇烈,今年台灣創下72年以來最熱的冬天紀錄,夏季強降雨也帶來淹水災情,如果再不重視恐怕面臨更嚴重的後果。學者預測,三十年後,也就是2050年,台灣可能再也沒有冬天。而海平面上升,還可能會導致台北盆地有三分之一都會消失,到時候人民沒有地方住,可能會面臨一場大遷移。

您曾經想過嗎?30年後、2050年的台灣,可能會是什麼景象?未來每年超過35度的天數,會超過100天,可能再也沒有冬天。而海平面上升,更會導致台北盆地,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會消失。這是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第一把交椅汪中和,給台灣政府跟人民,最直接的警告。

今年台灣創下72年來最熱的冬天紀錄,加上這幾年颱風、豪雨、山崩、地震頻傳,花期大亂、昆蟲死亡,一連串的問題將會連環引爆。北海岸野柳海域,從路邊就能清楚看見,水深1到5米的珊瑚,都呈現不同程度的白化現象,這些都是警訊。

危機迫在眉睫,人沒地方住,都可能得面臨一場大遷移,學者警告,從現在就要開始做國土規劃、都市再造,這是一場氣候戰爭,再不正視,我們都將成為氣候難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