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公布全球幸福報告 台灣排25

李嘉芳 編譯

聯合國發表最新的全球幸福報告,針對全球156個國家的快樂水平進行評比,台灣從去年的26名上升到25名,在東亞國家中排名第一。而芬蘭已經連續兩年奪下世界最快樂國家冠軍。

根據聯合國調查,2015年台灣排名全球第38,之後每一年都有進步。最新的全球幸福報告,台灣排名第25領先東亞各國。

全球幸福報告排名,是依據人均GDP、人均壽命,社會自由程度和腐敗程度等因素,進行綜合評分,台灣奪下東亞的幸福冠軍,贏過新加坡第34名,泰國第39名,日本第58名,南韓第54名,香港第76名,中國第93名。

而世界最幸福國家前4名,通通由北歐包辦。帶給世界大小朋友,滿滿幸福感的耶誕老人來自芬蘭,而芬蘭民眾的幸福指數也超高,已經連續兩年,被聯合國評選為全球最幸福國家,接著是丹麥、挪威、冰島、荷蘭,瑞士、瑞典、紐西蘭、加拿大和奧地利,包下前10名,美國這次排名19,創下最差排名紀錄。而最不幸福的國家則是南蘇丹、中非共和國與阿富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