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和平協議台灣變香港? 王金平:那是賴自己想的

簽和平協議台灣變香港? 王金平:那是賴自己想的 | 華視新聞
王金平今(13日)上午受電台專訪。(翻攝自POP Radio官方頻道Youtube)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正式宣布競逐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他強調,西藏被鎮壓、香港變一國兩制,台灣若簽了和平協議就會變成香港。也表態爭取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9)日表示,西藏是西藏,香港是香港,我們是完全獨立自主的國家,擁有完整國家各種條件,而且中華民國已經有108年的歷史,怎麼會跟香港、西藏一樣?

王金平質疑,簽了(和平協議)就會變一國兩制,那是他(賴)自己想的,要看怎麼簽、簽的內容比較重要。

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19)日受電台專訪表示,若有機會當總統,做四年就好。

主持人問,如果大家拜託他繼續做?王金平直言,「我幾十年在政壇上哪一句話食言?都是說到做到」。他說,協商事情要受到人家信任,民進黨也有感受到他說話講信用,這是他相當受人尊敬的原因。

王金平表示,當總統要奠定三個基礎,包括國家要安全、社會要安定、經濟要發展,才能讓人民過好生活。

他認為國家體質改變後,命脈處理好自然會變強,國家起來後就交給別人,後面也會比較好做。王金平指出,現在國家安全的威脅來自兩岸關係,跟中國這塊處理得好,憑台灣現有的優勢條件,國內環境好,經濟就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