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虧120.7億! 華碩公布手機營收虧損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國產手機在全球市場面臨困境嗎?科技大廠華碩,法說會上第一次公布了2018年的智慧手機營收狀況,光是2018年的第4季就大虧28億元,2018年全年更虧了120.7億元!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開打、國產手機在中國市場賣不動,再加上華碩提列了超過60億元的庫存損失,反應在財報上就是鉅額的虧損數字!

孔劉來了,華碩手機跟著紅了,但韓星光環沒有持續太久,華碩手機2018年賣得不太好,美中貿易戰是一大主因,分析師表示,以往其實第4季,是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旺季,但是在貿易戰開打之後,中國市場的內需消費力道,就受到比較大的衝擊。

除了美中貿易戰的大環境因素,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小米,在全世界大搶市占率,華碩也提列了超過60億元的庫存損失,以及中央處理器(CPU)缺貨,2018年第4季大虧28.19億元,是10年來第一次的單季虧損,去年一整年更是虧了120.7億元,相當於吃掉1.6個股本。

不過看到電競市場潛力的華碩,擦乾眼淚,研發電競手機,要搶5G市場。財經專家表示,現在4G到5G的過度期,消費者持觀望態度。但畢竟電競手機,要有5G的高網速支持,台灣5G還沒商轉,不少消費者都在觀望,等有5G環境再換5G手機,華碩想要拚翻身,恐怕還得先撐過,4G到5G的過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