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特攻隊出擊 破除假消息與謠言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國外,其實去年在國內也成立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華視新聞更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成立打假特攻隊,為大家破除假消息,包括破除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增加死亡風險、公廁洗手乳會使人毀容、以及巧克力、雞蛋都不能放冰箱的謠言。

網路上假消息流傳,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年九月,強颱燕子襲擊日本關西機場,有網友在PTT發文造謠,說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透過中國大使館巴士接駁才脫困,但根本就是假消息,當時台灣的事實查核中心,就向關西機場求證,還原事情真相。

今年開始華視新聞,也和獲得國際認證的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共同打擊假新聞。華視新聞製作打假特攻隊系列報導,記者主播總動員,要為觀眾揭開真相。

蘋果洋蔥,像是中午過後別吃地瓜,經過事實查核,其實什麼時間吃,對於身體的吸收程度都一樣,還有網路謠傳,不能冰進冰箱的六大食物,蘋果、大蒜、巧克力、洋蔥等,華視新聞團隊詢問專家及醫師,很多根本就是假消息,媒體身為第四權有義務為全民把關,要給大家最正確真實的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