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身體易呈現酸性? 華視揭發真相

房業涵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酸性還是鹼性體質呢?之前不少宣傳,聲稱要維持健康、就要把體質調整成鹼性,還有一種說法是,容易被蚊子叮的人,都是酸性體質,應該多吃鹼性食物,這些說法真的有根據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華視新聞合作,帶您破解酸鹼迷思!

常聽人說一句話:吃太多肉體質容易呈現酸性、吃多點菜能把體質調成鹼性。但人體真的有酸鹼體質嗎?華視新聞找專家一一釋疑。健康的人會恆定維持弱鹼性,卻有酸鹼體質新聞卻是千百篇謠傳,像是如何打造鹼性體質、一分鐘教你測驗身體酸鹼性,更多業者會把食品賦予調節酸性體質的功效,當做廣告宣傳。

我們透過醫生背書了解到,不論吃什麼食物,都不可能影響體質。不過有些人就是比較常被蚊蟲咬,這跟酸性體質有關係嗎?不論醫界還是學界都認為,酸性體質、鹼性體質、酸性食物、鹼性食物,都是編織出來的騙局,鹼性食療法能夠治療人體病灶的觀點,也尚未被任何科學研究證實,依循均衡的飲食觀點,才是正確健康生活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