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家人權博物館特展 表揚33自由鬥士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從106年開始,政府將4月7號訂為言論自由日,國家人權博物館特別推出「政治受難的新聞人特展」。

以33位在白色恐怖時期,遭到政治迫害的媒體人故事,讓民眾體會言論自由的價值,但也提醒假訊息充斥,讓第一線的媒體工作者,面臨新的挑戰。

在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心中,每一個記憶,都是一篇令人心痛的回憶,33個白色恐怖時期,遭到政治迫害的新聞工作者,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當中,呈現了當年那個言論自由被箝制的年代。

根據歷史資料顯示,在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後,當時有18家媒體被迫停刊,包括記者、編輯、印刷廠廠長等新聞從業人員被判刑。

他們付出代價犧牲生命,所換來的言論和新聞自由,發展到現在又面臨假消息充斥的挑戰,牢籠裡的編輯台,或是偵訊室裡的刑求工具,透過藝術裝置,和多媒體互動展示。

從即日起到12月中,將在人權博物館內,帶領民眾體會過往反思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