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ntastic! 白冰冰MV侵權爭議 潘恆旭道歉了

So Fantastic! 白冰冰MV侵權爭議 潘恆旭道歉了 | 華視新聞
白冰冰《來去高雄》MV爭議延燒。(翻攝自白冰冰官方影音頻道/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資深藝人白冰冰前日公布自掏腰包拍攝的《來去高雄》MV,近日引發爭議,起因就是該MV中擅自使用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且未註明出處,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10)日一度回應《飛》片為高雄的「公共財」,還要大家對白冰冰心存感激。不過台灣阿布電影昨晚在臉書聲明表示,不希望擷取部份片段、影像來運用在其他影片或重製成其他影片。對此,潘恆旭今(11)日改變說法,他說重製未經同意,「深感歉意」。

白冰冰《來去高雄》MV爭議持續延燒,不少網友仍對MV中引用《飛閱高雄》片段耿耿於懷,覺得這樣不妥當。齊柏林生前的台灣阿布電影昨日晚間發表聲明提到,雖然《來去高雄》MV並非做為商業用途,但為了尊重原創者的創作精神,並符合當初雙方合作的理念,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

《蘋果日報》報導,昨日一度稱《飛閱高雄》是高雄公共財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到,高市府雖擁有該作品的著作權及製作人格權,但重製前未取得台灣阿布電影同意,對於忙中疏失,「深感歉意」,高雄市觀光局今早也在媒體群組發出對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的道歉聲明。

另外,11日中午12點時,白冰冰Youtube頻道上《來去高雄》MV標題已經增加「『飛閱高雄』畫面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文字,並將留言功能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