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替"和平統一遊行"開道? 警駁斥宣傳單

黃種瀛 史恩銘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將在週六舉辦和平統一遊行,議題敏感,宣傳單現在被人發現上面標註將有警車開道,有人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也有人認為,警方這樣做會有負面觀感,台中警方強調,是基於維護憲法保障人民集會和言論自由立場,核准遊行,派警車開道只是幫忙維持秩序。

宣傳單上斗大的標題「和平統一」引人注目,一旁還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照片,上頭寫著台中市要在4月13日舉行和平統一遊行,全長37公里,甚至還註明「將有警車開道」,消息一出,引發議論。

雖然有民眾認為,台灣是言論自由民主國家,但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兩岸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遊行訴求卻強調「維護和平統一前景」,台中市警方卻核准遊行,宣傳單還表示有警車開道,這是怎麼回事?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利用台灣自由實行反自由民主憲政難以接受,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邱銘光回應,根據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沒有警車開道,不撤掉宣傳會提告,警方駁斥派警車開道的說法,不過遊行是在星期六舉行,地點又是在車流量最大的台灣大道,如果沒有交通管制,會給民眾造成什麼樣的觀感,各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