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打擊假新聞 蘇揆:行動支付不含繳罰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推行動支付繳水電費,引發媒平面體報導,質疑像是繳罰單,至少4000萬的手續費,是由全民買單。不過,行政院再度出來說明,行動支付不含罰單繳款,政府沒有要吸收罰單手續費,國發會已經跟地方政府表示,不會要求編列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PO照闢謠,在平面媒體的報導上蓋個假,說全民幫繳罰單手續費是謠言,行動支付不含罰單並非事實,逼得行政院發言人也出來說清楚。

假新聞起因就來自交通違規罰款,不管用現金信用卡或行動支付臨櫃繳款手續費本來就銀行吸收,不過就在銀行拒絕吸收後,107年12月10日國發會找來14個公務機關討論,決議各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支應刷卡手續費相關費用,今年沒有編列者,明年度應確實編列預算辦理,被質疑要民眾埋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表示,這部分不包括罰單、罰單手續費,目前一切還在討論。連新北市政府事後也提出質疑說,難道未來罰單手續費真的要地方政府來繳納?另外非洲豬瘟的罰鍰防檢局也澄清,還沒產生手續費,就算有,也不讓全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