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造神假新聞! 青年學生連署破萬人

抵制造神假新聞! 青年學生連署破萬人 | 華視新聞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翻攝自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7日上線,截至8日晚上,已達成全台連署破一萬人、一百個學生團體串連,並有七十位專家學者、社會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支持,該陣線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連署支持,表示如此大規模的串連和多方響應,絕非單一政治勢力策動所能達成,「我們會繼續和大家一起朝著抵制造神造假新聞、對抗中國因素操控媒體的目標努力前進」。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表示,「如此大規模的串連和多方響應,絕非單一政治勢力策動所能達成,而是真真切切的反應長久以來,青年學生和臺灣社會對於新聞媒體造假、造神,及背後中國因素操控所累積的憤怒與不滿,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和大家一起朝著抵制造神造假新聞、對抗中國因素操控媒體的目標努力前進。」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認為,「言論自由和良好的民主品質是建立在真實訊息的傳遞與多元意見的呈現,過度偏頗、單一甚至造假不實的新聞內容不但不是言論自由的體現,反而侵蝕了自由民主的基礎。要維護台灣寶貴的自由民主,除了政府應對誇張、偏頗甚至造假的新聞有所行動之外,也希望大眾應該一起重塑「新聞報導自律規則」,並且由公民和政府一起促進和監督」。

抵制造神假新聞! 青年學生連署破萬人 | 青年抵制假新聞連署破萬。(翻攝自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臉書)
青年抵制假新聞連署破萬。(翻攝自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