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像爸爸? 親子鑑定竟有兩種結果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DNA檢測也有可能失準!有一位爸爸,因為朋友說女兒不像他,這對父女就去基因公司做親子鑑定,結果答案卻是沒有親子關係,爸爸氣到不只要離婚、還要太太賠錢!但同樣的檢體,台大醫院和調查局,檢驗結果都是有親子關係,到底問題會出在哪?華視新聞帶您了解!

鄉土劇十之八九都會有親子鑑定的戲碼,現實生活中,有爸爸常被說女兒不像他,就把檢體送去基因公司檢驗,沒想到結果,還真的沒有親子關係!爸爸不只提出離婚、同時求償;就算太太否認女兒是別人的,但夫妻和父女情感出現裂痕!

半年後,父女倆又換到台大檢驗,證實女兒是他親生的,連法院也請調查局鑑識,結果跟台大一樣有親子關係。基因公司強調,台大醫院調查局都用STR基因型分析法,無法排除所有的不確定性,公司用全基因組模糊雜交技術,準確性極高,而且簽約就有告知結果沒有法律上的效力。

但這位爸爸認為基因公司檢測錯誤,造成家庭關係惡化,還是提出民事賠償60萬!到底誰對誰錯?專家給出答案。

康寧醫院院長 尹長生:「基因公司這個是沒聽說過的方法,另外就是足以鑑定是親子就可以了,不需要那麼敏感反而有問題會有誤差,差幾個核酸就說他不是親子或者是,那就麻煩了。」

新北地院認為,基因公司的鑑定結果,雖然和台大醫院,以及調查局不同,但因為鑑定方式不一樣,只是供參考,當事人應該自行佐證,因此判這位爸爸敗訴,全案還能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