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小熊野放 回頭向保育員"道別"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花蓮縣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南安小熊,日前結束9個月野訓,回歸山林,所有野放行動都不對外公開,直到小熊回到森林一週後,影片曝光,畫面中的小熊走出籠子後,還回頭看了看工作人員,眼神裡帶著淡淡的哀傷,似乎對團隊感到相當不捨。

當籠子慢慢打開,南安小熊緩緩走出來,怯生生地不敢大步往前走,或許是離開自然環境太久,也或許是多了不捨,每往前幾步就回頭,眼神中淡淡哀傷,讓保育員們看了好揪心,因為這一別,可能再也沒機會相見,保育員們齊聲用布農語說謝謝,謝謝9個月來彼此努力,也謝謝南安小熊帶來的美好回憶。

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教授黃美秀:「小熊回家了,謝謝!」、「你已經準備好了,就出來闖吧!」,回顧小熊9個月前,在花蓮南安瀑布不小心與母熊走散,林務局怕牠年紀小,無法獨立在外求生,交給特生中心照顧訓練,就當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照料,讓小熊一路長到43.6公斤,趾爪變銳利、身材更壯碩,但也更危險,是時候該說再見。

如今小熊被野放回到森林,脖子上戴著粉紅色的衛星發報器,好讓研究團隊能掌握小熊行蹤,隨時追蹤保護,一年後會自動脫落,要讓小熊真正回歸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