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港"鼠傳人E肝"再增3例 1人曾來台

胡琪俐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能透過老鼠傳染肝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3例人類感染鼠傳人E型肝炎案例,有一人死亡、其中一名67歲男性曾在潛伏期到過台灣,詳細活動史還在持續追蹤!醫師說,E型肝炎嚴重可能導致肝衰竭、死亡,疾管署也特別提醒民眾注意飲食衛生,也要避免接觸來路不明的鼠類!

老鼠從水溝蓋探出頭,小心這可能是傳染病來源。香港去年9月,發生全球第一起鼠傳人E型肝炎,現在又爆出3例,其中一位67歲男性,還曾在1月潛伏期來過台灣,疾管署說這種鼠E肝病毒,最早2010年在德國被發現,之後陸續出現在美國、中國、越南,目前還沒有人傳人案例,不過全球人類確診鼠傳人E型肝炎共6例,分別是香港5例加拿大1例,肝膽腸胃科醫師蘇志盛表示,尤其是新生兒、慢性病、老人、孕婦特別危險,可能肝衰竭導致死亡。

疾管署提醒,鼠傳人E型肝炎可能感染途徑為接觸帶病毒鼠類的排泄物,吃下被汙染食物,或是直接被鼠類咬傷感染,民眾出國旅遊也要特別當心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