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避免歧視! 結婚書約拿掉"同性"字眼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避免歧視! 結婚書約拿掉"同性"字眼】

台灣從明天(5/24)開始,將成為亞洲一個,實施同性婚姻的國家!在台北市,已經有155對同性伴侶,準備搶頭香,在第一天辦理登記結婚!不過,日前內政部配合政策,提供的結婚書約,出現「同性」二字,被批評是歧視性用語,引發爭議後,已經緊急把同性兩個字拿掉!

【台鐵端午車票 1分鐘賣出近6萬張!】

端午連續假期、 想要返鄉出遊的民眾,您搶到票了嗎!台鐵今(23)日凌晨零時開放訂票,開賣第一分鐘,就完成了將近6萬張的訂票,熱門的東西幹線時段,票全部賣光光!不過提醒您,25日之前,要記得去領票,逾期未領的話,台鐵會重新釋出,讓民眾重新訂票!

【屏東民宅惡火 2小兄弟救出送醫不治】

屏東縣高樹鄉這場火警,造成一對、才四歲跟六歲的小兄弟、葬身火窟! 案發當時,睡著的爸爸、被濃煙嗆醒,先衝出門找太太幫忙,沒想到一起把孩子救出來的時候,小兄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還是沒辦法救回來!到底火警怎麼發生的?檢警不排除是小孩玩火。

【"睡前要喝高粱" 黃光芹po文批韓國瑜】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天(22日)深夜PO文,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花天酒地,睡前也要喝一大杯高粱才能入睡」,韓國瑜今天在議會受訪時回應,年輕時曾經荒唐過,曾經迷失過方向,但是他是個有反省能力的人,所以他睡前不是喝高粱,而是唸佛經,更當場背誦整整一分鐘的心經,其實不少政治人物,遇到紛擾,都會以佛法、佛經來回應化解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