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評論英國內政 快嘴又惹禍?!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3)日出發訪問英國,預計英國時間上午九點,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抵達。由於出發前,川普大放厥詞,有干預英國內政之嫌;此外還批評梅根王妃惡劣,違反外交禮儀。川普在英國人心中,可說是顧人怨,因此可以預期:川普英國行,抗議如影隨行。

美國總統川普要訪問英國了。去年他訪問英國時,不知道自己該站在哪兒,什麼時候該向前走,害得女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出糗鏡頭讓美國媒體酸了好一陣子。如今川普舊地重遊,又將被媒體放大鏡檢驗。美國總統訪問英國鬧笑話,川普不是第一個。

之前,還有前總統歐巴馬,晚宴時,應該先演奏英國國歌,但歐巴馬卻搶著說話,甚至還向女王敬酒。女王示意歐巴馬,先聽完英國國歌吧。那時候美國第一夫人密雪兒也曾用手搭女王的腰而鬧笑話。前總統小布希甚至還跟女王擠眉弄眼。這些都犯了禮儀上的大忌。沒有"王室"的美國人在"禮儀"上常常不得體。

美國的名人們有的抓著女王的手就親,有的坐在女王旁邊還帶著個大墨鏡,甚至還一把抱著女王,因此,美國人的"禮儀"舉手投足常成為英國人的笑話。

雖然國情不同,不該過分苛責。但川普實在太顧人怨了。英國行,行前,川普對華盛頓郵報、對時代雜誌、對英國太陽報都曾口沒遮攔地說,英國下一任首相應由保守黨的強森來接任,英國應該派出脫歐黨黨魁法拉吉去跟歐盟翻桌,談英國脫歐協議。甚至批評剛生產的英國王妃梅根很惡劣。

川普這些話不僅違反外交禮儀,還干涉英國內政。英國民眾傑克森,他不該論及誰該當英國首相,倫敦市長卡恩,川普政策與倫敦價值英國價值對立,倫敦不打算舖紅地毯迎接川普,還將如影隨地嗆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