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釀罷工 勞資協商會前會

陳孟萱 張政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工會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到底何時準備罷工?勞動部邀長榮工會今(10)日下午召開重啟協商的會前會,針對是否能重啟協商和協商日期等等,希望商討出共識來,交通部同時也召開應變會議,表示尊重勞工爭取權益,但是以旅客權益出發,已經做好措施,減低罷工帶來的衝擊。

長榮空服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眼看罷工可能一觸即發,勞動部介入召開勞資雙方重啟協商的會前會。長榮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我們願意協商但不排除罷工會前會是勞動部主動召開,他要求要在他們股東會25號之後協商,那我們是覺得這實在很沒有誠意,那所以勞動部這次,這個會議是勞動部主動邀請說請雙方來談,有沒有重啟協商的可能?那基本上工會這邊當然是願意重啟協商,所以工會今天才會來。」

因應空服員可能罷工,長榮也有應變機制,航班調度和旅客安排都有預先規劃,主管單位交通部也召開應變會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這次的工會他們也覺得如果沒有禁搭便車條款

,對於會員很難交代,所以我們這一部分,的確是現在陷入這個困境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我們現在不是幫資方,我們是幫我們的旅客,因為旅客是無辜的,所以我們現在的所有的應變措施,都希望能夠不要讓旅客這個在機場困在機場。」面臨接下來的暑期出國潮,政府出面協調,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