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投票 "同意票"2949張

胡琪俐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到底會不會罷工呢?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達半個多月的罷工投票,今(7)日上午進行開票,歷經5個多小時統計,正式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即日起隨時有可能發動罷工。長榮回應,希望重啟協商。旅遊業者則表示,如果罷工在暑假旺季,將造成很大傷害。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歷經5個多小時開票,根據開票結果,全體會員罷工同意票4038人,占會員比例68%,長榮分會罷工同意票則有2949人,占會員比例90%,通過法定及自設門檻宣,正式取得罷工權。強調工會不會關閉協商,罷工時間點也取決於長榮航空態度,面對工會施壓長榮回應,有發函表達希望能全程見證開票作業,不解工會為什麼拒絕,希望在6月25日後,選一天再協商,如果罷工還是發生,也已進行應變規劃。

暑假馬上就要來了也讓外界相當擔心。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會造成很大傷害,暑假票都賣了要怎麼辦?」就怕影響不斷擴大,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一旦長榮空服員罷工,交通部有應變中心,也會請華航隨時準備增班。

如果情勢升高,不排除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指揮官,不過就算祭出補救措施,旅客還是很難不受影響,只有長榮勞資雙方坐下來好好談,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