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槓郭台銘 隔空交戰論"民主"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只不過還沒決定人選,藍綠初選就先開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說的民主不能當飯吃,引來總統蔡英文不滿,雙方今(21)日上午臉書開戰,蔡總統臉書回擊,說參選民主國家的總統必須具備民主素養,郭台銘臉書隨後也回嗆,雙方持續交鋒。

蔡英文為了民主和郭台銘隔空交火,誰也不讓誰,郭台銘在臉書先解釋,這是自己在2014年,針對太陽花學運曾說的一段話,「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GDP沒有任何幫助,關鍵人才、政府效能,以及我們用來維護治安的警力,放在一個完全無謂的虛耗。」

郭台銘表示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絕不代表郭台銘否定民主,還開放投票,選項是蔡總統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不過蔡總統週日上午也在臉書回擊,「參選民主國家的總統,必須具備民主素養,面對質疑,要選總統的人當然得回答問題,而不是設計一個網路投票,去罵別人傻或壞。」

兩個小時後郭台銘臉書再發文,寫著「坦白說,我相信蔡總統不是好傻好天真,而是故意的」,還說民主有兩種,一種是創造和平和促進富強的民主,一種是摧毀和平和走向貧窮的民主。

甚至回嗆蔡英文,「身為總統,你真的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因為在你領導之下,每天至少有160萬人,淪落到吃不飽」,兩人不惜臉書開槓,民主交鋒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