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拚外交! 7/11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順利取得民進黨總統初選勝利後,總統蔡英文7月11日將再次出訪,這一次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規劃前往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四國,去回程都過境美國兩個晚上。

今年上半年造訪我國南太平洋友邦,總統蔡英文,即將在七月十一日再次出訪,外交部次長 曹立傑:「這次出訪主題定調 自由民主永續,因為互訪的4個加勒比海友邦以及我們這次要過境的美國,都是與台灣同為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

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這是蔡總統任內第七次出訪,也是贏得民進黨內初選後的外交之旅,總統這次將前往加勒比海友邦,第一站抵達海地停留不到24小時,轉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7月16日抵達聖文森,隔天前往聖露西亞19號離開,去回程分別在紐約以及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各停留兩晚。

除了拜會友邦元首政要,慰勞我國外交技術人員,也將受邀前往國會發表演說,拼外交的同時,蔡總統上午也在府內,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授階典禮,總統 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的三軍統帥,我也要在這裡下達幾個命令,第一、落實整體防衛構想 務實戰訓本務,第二、培養未來的人才,第三、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面對中國不斷擴張武力,總統勉勵國軍嚴加防範守護國家安全,為區域和平穩定善盡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