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揪爬象山 館長為曾挺韓道歉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再過1個禮拜就要進入民調階段,有民間團體在這個時候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郭台銘今(1)日對韓國瑜罷免案沒有多談,但他找來曾經呼籲高雄人「把這塞子拔起來丟掉」的網紅館長和他一起爬象山,朱立倫前一天則幫忙緩頰,說韓國瑜任期未滿1年,未滿1年是不能罷免的!

衝刺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換上短衣短褲,和「館長」陳之漢相約爬象山PK攻頂,一路上有粉絲加油打氣,也要爭取館長這一票,

館長陳之漢說,「經歷韓國瑜事情之後,我誰都不敢挺,我到現在還在跟全國人民一直在道歉,啊,對不起對不起,選了一個不當市長,要當總統的市長。」館長曾呼籲高雄市民,把這塞子拔起來丟掉。選舉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郭台銘不談韓國瑜罷免危機。

而朱立倫前往林口公共托老中心關懷銀髮長輩,前一天則替韓國瑜緩頰,朱立倫說,「(就任)第1年是不可以罷免的,我覺得現在是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

除了任期未滿1年不可罷免,《選罷法》還規定,罷免提案門檻為原選區總選舉人數1%,連署門檻總選舉人數10%,通過門檻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達原選區總選舉人數1/4以上,以高雄市為例,總選舉人數228萬,2萬2千多人提案成立後,60天內要有22萬人連署,通過門檻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達到57萬才能通過。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說,「可能還有罷免的訴訟,而且這個罷免的訴訟還是兩審制,每一審可能如果最長的話,是到6個月的期間,所以說它其實是一個很繁複的過程。」

就算難度不小,但罷免韓國瑜的社團成員已經突破22萬,恐怕是韓國瑜總統初選的一大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