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役男學第二專長 侯友宜大秀廚藝

朱培滋 黃瑞麟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當兵役男畢業後準備服4個月兵役,但新兵訓練中心每梯次都有人數限制,所有役男最快1個月、最慢要半年才能當兵,這段時間能幹嘛、新北市民政局與勞工局合作,在役男入伍服役前,提供一個半月的職訓青年專班課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到代訓中餐烹調的莊敬高職參觀,還大秀廚藝。

手拿鍋鏟,這次新北市長侯友宜穿上廚師袍,化身阿侯師下廚作菜,事前準備工作也不能馬虎,切菜、醃肉,看起來有模有樣,最後端出來的糖醋里肌,味道如何得先來個盲測,和役男PK、看看到底是誰廚藝好。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能夠拿到冠軍,就是因為我們那一位年輕帥哥,剛來學三個月,等待役期的役男來指導我,教我如何做糖醋里肌,教得好做得好。」市長好得意,看來平常是有在煮飯,新北市長 侯友宜:「(家人)對我下廚手藝是沒信心,我平常大概煎蛋炒飯,還有簡單的煮煮水餃,勉強還OK啦。」

新北市勞工局長 陳瑞嘉:「辦理役男職訓的一個專班,主要是提供役男在當兵前的一個空窗期,給他一個取得第二專長的職業訓練。」不只烹飪,還有電腦硬體、會計等項目,能免費接受訓練,輔導報考技術士證照,市長秀廚藝幫忙推廣職訓青年專班課程,讓役男入伍服役前、可以不無聊,培養一技之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