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工業展明開幕 最新軍武搶先看!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一度的台北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在明(15)日開幕,首次曝光的,包括可以掛載飛彈的新型騰雲無人機、能對抗共軍S-400防空飛彈的反輻射無人機,還有搭載迫砲的二代雲豹甲車的新型樣車,至於象徵國機國造的新型高級教練機,也確定將在9月26日和國人見面。

從跑道緩緩起飛,中科院耗費34.5億元研發的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首次亮相,不但引擎更有力還能掛載飛彈。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它的推力比以前大了好幾倍,結構上面已經都設計了這些吊掛點,武器掛架那個派龍,中科院都有這些開發的能力。」

首次曝光的還有車載型「劍翔」反輻射無人機,機動性更高,能針對地面目標和敵軍的航空母艦,進行自殺式攻擊,也可對抗解放軍S-400防空飛彈的威脅,量產104架將陸續交機給空軍使用。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一架發射車上面搭載了12枚的我們的反輻射無人機,實施群攻或單機的攻擊,只要偵測到輻射源,我就可以攻擊。」

國防部參加兩年一度的「台北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以國防自主產業升級為主軸,除了最新研發的無人機,能搭載81迫砲和120迫砲的,二代雲豹甲車M2樣車,也以數位迷彩塗裝亮相。

軍備局第209廠研設室副主任蘇仁寶:「轉向系統由原本的四輪轉向提升到六輪轉向,轉彎半徑由原本的11公尺降至9公尺,因應我們可讓迫砲360度旋轉無障礙的射擊,所以我們設計了(艙蓋)水平開艙。」

新型高級教練機則以模型方式呈現暫時性塗裝,高教機預計將在9月26日出廠公布命名和正式塗裝,明年6月底前進行首次飛行,為我國的國機國造立下重要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