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坑道"兵舍變賣店" 遭批破壞史蹟

張良瑜 梁宏志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被譽為「地下金門」代表作之一的翟山坑道,入口處的閒置兵舍,最近正在進行整修,將標租做為「賣店」使用,引起民眾質疑、這是破壞軍事史蹟,要求即刻停工。但金門國家公園澄清、說是在維護原有風貌下活化利用,強調遊客也普遍認同支持。

金門翟山坑道兵舍內擺上施工圍籬,金管處副處長蘇承基表示,金門國家公園為了活化經濟,在保留原有風貌,和入口處的既有牆面下,將窄邊的牆面開口,做為賣店出入口,目的除了讓遊客能更深入體驗,也希望增加就業機會,但卻也引發反彈,金門縣議員董森堡說,「如果拆除完全沒有任何一個罰則,那這樣的話對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來說,是一個相當相當嚴重的一個事情」。

原本是小艇運補據點的翟山坑道,在1998年開放觀光,每天中外遊客絡繹不絕,是金門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如今小部分改為賣店,遊客普遍表示支持,但如何在保留史蹟價值,和活絡經濟下取得平衡,也考驗地方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