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聲明退黨 柯P:脫離藍綠、衷心期望

郭台銘聲明退黨 柯P:脫離藍綠、衷心期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有傳言指他未來會以獨立參選身份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議會備詢前受訪表示,以台灣的長遠歷史來看,希望有一個機會可以脫離「藍綠」泥淖,「這是我個人的衷心期望」。

郭台銘今日在退黨聲明中提到,有很多國民黨大老「人在曹營心在漢」,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他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因此他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對此,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沒有其他太特別的意見,不過就長遠歷史來看,就他個人的態度,希望台灣有一個機會可以脫離藍綠泥淖,「這是我個人的衷心期望」。

接著有媒體追問,郭在退黨聲明中提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話似乎柯文哲也拿來批評過綠營,是藍綠通用嗎?柯文哲回應,本來就希望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可是實際在政務當中,順序卻常常是倒過來的,「當然我們希望還是維持這種理念,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至於要怎麼把理念發揮,是我們大家努力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