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郭台銘參選倒數? 副手人選猜一猜!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宗立婷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郭台銘明天宣布參選? 幕僚:不怯戰

今(16)日是獨立總統參選人,領取連署表期限的倒數第二天,各界關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底會不會參選呢?郭陣營今天回應說,明天(17日)就會跟大家報告,也就是要壓在期限最後一天,才見分曉。不過,郭台銘旗下的兩位幕僚蔡沁瑜、郭昕宜已經遷戶籍,不排除選立委,同時,也延攬前新聞主播吳怡萱加入郭陣營,儼然準備投入選戰。

原本外傳要「中秋起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但沒有到中選會領取參選總統連署表,如今中秋節過去,眼看期限只到17日,倒數時刻,郭台銘卻始終沒有動作。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他本身不是一個怯戰的人,他也不是一個好戰的人,他今天早上感覺其實已經胸有定見了,那如果是這樣子,我們就再給他一些些時間。」

郭台銘胸有定見,而他的競選團隊動作也很大,除了網羅前電視台主播吳怡萱加入,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還把戶口遷到桃園八德區,可能參選立委挑戰國民黨的陳學聖,媒體聯絡人郭昕宜也遷到台中北屯北區,準備挑戰國民黨的沈智慧。

國民黨主委沈智慧:「我想選舉本來就是競爭的嘛,所以任何人要來選舉都是他的自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會不會覺得是另類的郭韓大戰?)不是另類,是另類的三跤拄總統大選在街頭巷戰。」

國民黨立委嚴陣以待,也等著看郭台銘會找誰來當副手,除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呼聲很高,被點名的還有成功大學第一位女校長蘇慧貞,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高醫大醫院院長侯明鋒,以及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說見光死,副手人選還沒曝光,畢竟國民黨對郭台銘脫黨參選反對到底,也難怪他不到最後一刻絕不亮出底牌。

郭台銘恐參選 吳敦義:溝通盼回頭

國民黨方面,為了不讓脫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真的宣布參選,黨主席吳敦義這幾天都派人和他溝通,吳敦義說,會盡最大的努力讓郭台銘回頭,但最後決定與否,還是要看郭台銘自己。不過,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郭台銘會想出來參選,都是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利用!目前,國民黨也做好準備,一旦郭台銘出現宣布參選、連署、登記這三個狀況的其中之一,就會祭出黨紀開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沒有辦法確認他能夠回頭,(所以他不回頭了嗎?)不不不,現在我不能決定,(那誰決定?) 決定是他要做決定。」

溝通了老半天,還是沒能讓郭台銘打消參選念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透露出無奈。吳敦義:「去用各種辦法去接觸希望能夠回頭,但是不一定,我們盡最大的努力,謝謝你們。」

國民黨在智庫 ,辦立法實務研討會,黨內陷入分裂危機,黨籍立委也向郭台銘喊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是柯文哲要利用他來衝高民眾黨的得票數,來爭取更多的選情、更多的席次。」

就算郭台銘已經自動宣布退黨,但考紀會說一旦他出現宣布參選、連署、登記三種狀況之一,就會祭出黨紀開鍘,藍委們喊話,還有黨代表發起「一人退黨、千人入黨」行動,就是不希望因為郭台銘動作頻頻,壞了韓國瑜的選情。

民眾黨網站被"駭" 柯文哲下令調查

台灣民眾黨八月初成立以來,各項活動緊鑼密鼓,不但祭出高額獎金公開徵選黨徽,官方網站昨(15)日也正式上線,同時開放線上申請入黨,可是隔沒多久就遭到駭客入侵,網站緊急關閉。黨主席柯文哲下令調查,民眾黨方面也說已經鎖定IP,卻遲遲未報警,被外界質疑是在炒作新聞。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起的台灣民眾黨,八月份風光成立,黨務也開始積極運作,祭出三十萬元的獎金公開徵選黨徽,網站也正式上線。只是打開網頁一看,怎麼長這樣?

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這個網站上我們發現有惡意的有心人士,他是透過大量輸入他人手機號碼藉此產生系統驗證碼(癱瘓系統)。」

民眾黨官網昨天晚上九點才正式上線,但不久之後就遭到駭客入侵,癱瘓註冊系統,才上線幾個小時的網站只好緊急關閉,實在很「掉漆」,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就是駭客侵入當機了,就這麼簡單,當然要報警處理。」

主席柯文哲下令要查,民眾黨也說已經鎖定特定攻擊IP,但事件發生至今還沒報警,難免被質疑是炒新聞,再加上連最基本的網站都出包,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到底要如何與郭台銘合作結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郭台銘)有確定要選我們就會幫忙,問題是他最後一秒才說不選我們要怎麼準備?」記者詢問:「17號就是截止日,會影響你加入嗎?」柯文哲:「這個太倉促了。」

郭台銘一旦參選就會幫忙,這個原則柯文哲沒有改變,只是後援部隊可能得要再多練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