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反極權遊行 何韻詩受訪突遭潑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呼應香港929反極權活動,今(29)日下午,台灣北、中、南也串連舉辦大遊行,雖然不時下著大雨,仍有許多民眾全力相挺,主辦單位統計人數。不過,來台灣號召群眾支持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現場受訪時,竟然遭到蒙面男子突襲潑漆,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混亂。何韻詩被潑漆後,仍堅定表示,香港人不會因此害怕,也絕對不會屈服。

香港歌手何韻詩受訪時,斜後方這位只露出雙眼,安全帽上還寫著反送中突然伸出手,整罐紅色油漆往何韻詩頭上傾倒,只見到何韻詩頭頂外套上沾滿紅漆,連周邊的媒體也被潑及,突如其來的動作現場陷入混亂,何韻詩當下沈默了一陣子才說話。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們在香港,其實每一天,都在面對這樣子的一個威脅。」卻沒讓她停止為香港民眾發聲。

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覺得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的退下,也不會因此被嚇怕的。」潑漆的這一位民眾被周邊不滿的民眾包圍,事後送到中正一分局,警方證實兩人合作,潑漆的叫梁太富,還有一位統促黨主委胡志偉。

這場由民間團體主辦的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不少民眾主動穿黑衣來相挺,就算地點是沿著立院一路到西門町,再回到立院辦晚會,人潮中也可以看到各政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更親自帶黨工職近百人來參加。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撐香港護民主,守民主護台灣,我們共同的努力,彼此加油。」這場活動串連台北台中高雄,儘管反對民眾潑漆頓時模糊焦點,卻仍不減民眾支持香港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