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喊搜救太慢 船主不惜毀船:救人要緊!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大橋倒塌,壓毀橋下停泊的三艘漁船,而這三艘船都為江姓船主所有。事發後他憂心忡忡待在港邊關切搜救狀況,他說船上的漁工和他相處許久,感情如同家人。他今(2)日淚崩向搜救人員喊話「我船給你破壞沒關係,拜託救人!」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在昨(1)日倒塌,不僅橋上通行的油罐車遭到波及,橋下停泊的三艘漁船也被斷裂的橋梁壓住,經過這兩日的搶救,船上的漁工已確認4人死亡,仍有2人失縱。這三艘被壓毀的「新臺勝」漁船都為一名江姓船主名下所有,他在事發後守在港邊,關切搜救狀況。

由於搜救難度相當高,國軍、消防人員以非常謹慎的方式執行救援,加上潮汐影響導致速度難以加快。船主今日遲遲等不到新進度,在港邊淚崩,表示船上的漁工和自己有多年感情,就像家人一樣,拜託交通部、搜救隊伍加快速度找人,他哭喊「我船給你破壞沒關係、我要人!」

這名江姓船主表示,自己從早上六點看到中午,搜救隊伍不斷在開會,進度緩慢。他親自向交通部長林佳龍陳情,希望能盡速將船拖出,他說漁工們一定被困在底下,「我船給你破壞沒關係,拜託把人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