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索鏽蝕"害斷橋? 港務公司:檢測未發現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意外,今(2日)天也成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質詢重點。而現在各界將事發主因,指向「鋼索鏽蝕」導致斷裂,行政院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要等調查結果出爐。港務公司則說,之前的檢測報告中沒有提到鋼索鏽蝕,而是其他部分的問題,但都已經完成改善。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驚天一斷,現場搶救持續進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把焦點放在這起意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表示,重大交通事故依法依權責進行蒐證中。

好好的一座橋怎麼會說斷就斷,現在發生主因指向鋼索鏽蝕斷裂,甚至傳出健行科技大學三年前接受宜蘭政府委託,進行橋梁檢測,就已經發現鏽蝕情況。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說,「沒有鏽蝕,是其他部分已經改善」。

港務公司否認早已知情,而立委也關心後續維修有沒有落實,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說,「為什麼兩年維修改成四年,例外怎麼會這樣」,當然還有責任歸屬的問題,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為什麼是農業局在蓋橋公司倒了,沒注意嗎,不懂不要裝懂」,而立委不分藍綠都要求,提出台灣其他危險橋梁的數據報告,就盼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