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申請就當選! 雲林一男子改名"吳總統"

【台語新聞】申請就當選! 雲林一男子改名"吳總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一名吳姓男子,連總統看到他,也得叫他一聲「總統」,原來他的名字真的就叫「總統」,每次報上自己的名字,大家都以為開玩笑,直到亮出證件,大家才相信他是如假包換的「吳總統」,他因為原本的名字「吳富精」常被喊狐狸精,乾脆向戶政機關申請改名,他笑著說,現在不用選總統,就可以當總統。

民眾向總統親切問候,但這個叫總統的男子,怎麼看都不像現任國家元首,原來他的名字就叫吳總統,因為本來的名字「吳富精」常被叫狐狸精,乾脆改名字,而改名後也相當順遂,記者:「有比較順遂嗎?」 改名男子 吳總統:「很順遂啊,看到我都叫總統好。(出車禍)去撞到樹,安全氣囊兩顆都爆開,我毫髮無傷。」

有人改名叫總統,那改名皇帝是不是也可以呢?戶政機關表示,只要不是通緝犯或是被判刑的人,一生可以有三次改名機會,而且內容沒有限制。斗六戶政所股長 江樂舜:「不能限制說,跟這個有姓名相同的人,更改跟他同名字,所以目前改名字的話是滿自由的。」

之前有民眾林士榮把名字改成「林務局」,男子黃宏成改名「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也是全台名字最長的人。不過也有人不喜歡名字太響亮,日本一名男子「赤池王子樣」,因為「王子樣」日文意思就是王子殿下,害他足足被嘲笑了18年,今年三月他18歲生日時,才改名「赤池肇」,還因此上了媒體。民眾在取名字或改名字之前,最好先想清楚,免得給自己帶來更多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