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革命家切格瓦拉 遭玻國政府軍捕獲

【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革命家切格瓦拉 遭玻國政府軍捕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張肇元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0月8日,歷史上的今天,1967年10月8日,拉丁美洲革命家,切‧格瓦拉在玻利維亞被政府軍捕獲。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到當時為止,距離地球最遙遠的星系。2009年10月8日,諾貝爾基金會宣布,中國「零八憲章」起草人,也就是異議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67年10月8日,拉丁美洲革命家,切·格瓦拉在玻利維亞被政府軍捕獲。切·格瓦拉被捕後,遭到審問,但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當審訊者問他,你現在在想什麼,切·格瓦拉回答:「我在想,革命是不朽的。」隔天,切·格瓦拉就被槍決,但他也成為了傳奇的革命英雄。

1998年10月8日,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到當時為止,距離地球最遙遠的星系,對於天文界研究宇宙大爆炸,做出巨大的貢獻,哈伯太空望遠鏡是由美國發現者號太空梭,載運升空,最早編列的預算四億美元,但美國政府預估,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最終經費,將會高達45至60億美元。

2010年10月8日,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宣佈,把和平獎頒給中國零八憲章的起草人之一劉曉波,表揚他以非暴力和平的方式,持續地追求基本人權。由於劉曉波當時二度入獄,無法到挪威奧斯陸領獎,因此成為諾貝爾獎史上,第三位坐牢無法領獎的得獎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