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力挺! 嘉義中正大學"蒙面撐港"

隔海力挺! 嘉義中正大學"蒙面撐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楊諮宜 陳建邦 蔡岳霖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挺香港,台灣各大專院校都發起活動,像是嘉義中正大學,8日就辦起蒙面撐港聲援行動,師生們帶著黑色口罩,並一起大合唱《榮光歸香港》,不過台大設立的連儂牆,卻在七日,遭到一名30歲中國籍李姓男子撕毀,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後,移民署九日晚間,強制出境,並管制五年不可以入境台灣。

台大連儂牆前一名男子站在正前方,不斷撕毀牆面上力挺香港反送中的標語海報,囂張行徑全被紀錄下來,事發後警方查出,兩人是來台自由行的中國籍夫妻檔,其中這一名30歲的李姓嫌犯,台大學生會提起告訴,依毀損罪嫌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九日晚間更被移民署強制出境,帽子壓著低低李姓嫌犯被強制出境時不發一語,號稱到台大參觀一時氣憤才動手撕毀牆上海報,不過卻被發現進到台大校園後,沒有其他打卡景點反而直接前往連儂牆,疑似受人教唆。

而嘉義中正大學港澳學生8日中午,在台灣同學支持下辦蒙面撐港隔海聲援,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黑色口罩加標語雖然活動快閃結束,不過力挺香港的決心,卻持續在同學們心中不會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