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隊總經理挺港 中國抓狂!

NBA火箭隊總經理挺港 中國抓狂!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香港禁蒙面法引發的衝突,波及到美國體壇。NBA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一則短短的推文,撐香港爭自由,引發中國官方和民間排山倒海的抵制,切斷和火箭隊的商業合作,兇悍程度令其他NBA驚訝萬分。

香港抗議禁蒙面法運動,在美國體壇引起震撼。有NBA中國通之稱的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推文表示:撐香港爭自由。事後雖然火速刪除推文、道歉,但中國的玻璃心早已碎了一地。中國領事館、中國官媒、中國籃協、和中國網友,鋪天蓋地的批判、抵制,指控莫雷靠中國發財,還敢插手管中國的事。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美國休士頓火箭俱樂部總經理莫雷,散布涉港不當言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決定從六號起暫停涉及該俱樂部,賽事轉播的一切合作交流事宜,包括中國籃協和體育賽事轉播商、體育用品商、全中斷和休士頓火箭隊的合作。」火箭隊也只好派出球員,在媒體前大聲疾呼,我們愛中國。

電競賽事爐石戰記裡,香港選手獲勝後、戴上面罩,兩位台灣主播一點就通,台灣主播VS香港電競選手:「你就講完那八個字,導播就結束,你隨時可以開始頭先低下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台灣主播為這位香港選手鼓掌,佩服港人不放棄各種機會發聲的創意和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