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裁挺言論自由 中國全面封殺

NBA總裁挺言論自由 中國全面封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發文挺香港的事件,現在持續延燒。自從NBA總裁席佛,公開表示NBA力挺言論自由後,中國方面就展開報復行動,除了媒體停止轉播NBA球賽,上海市體育局取消球迷之夜活動,連大小企業也紛紛切割,暫停與火箭隊的合作,連電商平台搜尋火箭隊關鍵字,也顯示相關商品,全都被下架了。

火箭隊後衛哈登,在言論自由風波中,NBA各球隊中,馬刺隊教頭波帕維奇和暴龍隊總教練納斯,都表示力挺席佛和NBA,馬刺教頭波帕維奇,但仍有一些教練都想迴避相關問題。勇士隊教頭柯爾說自己,不熟悉這個問題,還要研究,快艇隊教頭李佛斯則說,言論自由不代表沒有代價。

快艇教頭李佛斯,中國境內企業,不分中資外資,現在可說是風聲鶴唳,不論電商通訊商食品商還是家電廠商,許多企業都加入抵制NBA行列,更別說出現這樣的廣告。廣告,中國的紅牛企業,是立刻跳出來澄清,這個廣告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唯恐自己也被「火箭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