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離岸風電 蔡總統:創造就業.商機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陳知學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有98%的能源依賴進口,蔡英文總統上任三年多來,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今(12日)她前往台北港,宣布啟動水下基樁對接,台北港產區預計在109年開始投入生產,總統期許不只增加就業機會,更能夠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而針對韓國瑜陣營認為在11月中,總統選情就會出現黃金交叉,蔡總統沒有回應,但民進黨內仍對總統選情信心滿滿。

總統蔡英文按下按鈕,正式啟動基樁對接,蔡總統上任3年多來關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台北港廠區預計在109年投入生產。總統 蔡英文:「三年多前我上任不到兩週,當時我們接手的是一個備轉容量率只有1.64%,接近近幾年最低點的供電壓力,現在各位可以看到今年夏天我們供電很穩定。」

蔡總統提到,能源轉型一路走來不容易,離岸風電,除了發展綠能經濟,總統期許要為台灣創造新商機。總統 蔡英文:「離岸風電產業,將可以帶來2萬個工作機會。」

總統蔡英文政績有目共睹,2020大選拼連任民調持續攀升,不過,韓陣營對明年總統大選還是有信心,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受訪時表示,選情估計在11月中,就能跟蔡英文黃金交叉。立委(民) 呂孫綾:「民調不是自己關在房間裡面自己做自己說了算,大家對於她做的政績,做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蔡總統堅持,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不只要讓台灣經濟更上層樓,更要在大選前實現政見拼2020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