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 蔡英文:明派檢警到港押解嫌犯,盼港府配合

陳同佳案 蔡英文:明派檢警到港押解嫌犯,盼港府配合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的起源殺港女嫌犯陳同佳,港府拒絕行使管轄權,想將嫌犯送到台灣受審,引發台灣內部對於主權的爭議,若「送台」成功,恐有主權矮化之爭議,蔡英文政府拒接收,對此國民黨也批評「放棄司法管轄權」,今(22)日下午5點陸委會等單位召開記者會表示「明天將派檢警到香港押解嫌犯,盼港府同意」,蔡英文也說「我希望香港政府負起責任,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台灣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蔡英文表示:「關於香港人陳同佳是否來台受審一事,我要鄭重澄清,不要被誤導,我們從來沒有放棄國家的司法管轄權。」她還說「這個案件,受害者與加害者都是香港公民,此時此刻,加害者依然被關押在香港監獄,重要的證據和資訊也都在香港。」

蔡英文說:「我們不樂見香港政府拒絕行使管轄權、拒絕為受害者討回公道的態度。稍早,陸委會已經透過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發函給港府,要求港府同意台灣,明天派檢警到香港押解嫌犯。」

蔡英文認為「案件發生在台灣,我們當然主張司法管轄權。我希望香港政府負起責任,提供必要的協助,讓司法機關掌握充分的證據,完整確認法律責任,還給受害的香港人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