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台灣隊長 vs. 出征 蔡.韓競選歌車拚

【大選情報員】台灣隊長 vs. 出征 蔡.韓競選歌車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都推出首波的競選歌曲!國民黨的韓國瑜,公布的第一支競選影片「我現在要出征篇」,內容除了剪輯韓國瑜畫面外,多數時間都是呈現各行各業的民眾,塑造百工百業挺韓印象。

而總統蔡英文,競選歌取名「台灣隊長」,找來饒舌歌手大支作曲獻唱,歌詞細數蔡政府9大政績,也提到面對台灣主權問題,不會屈服,相當符合蔡總統本身嗆辣發言的風格。用流行歌的方式,饒舌歌手大支,將蔡政府三年來的執政成績,唱給大家聽。

節奏明快,歌詞提到面對台灣主權問題,絕不屈服,凸顯蔡總統的嗆辣發言性格,還有這些關鍵字,「滷肉飯」、「農產品外銷」,讓英迷們聽得好過癮,這首歌取名台灣隊長,是拼連任的蔡總統,剛推出不久的競選歌曲。

而她的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公布第一支競選影片,「我現在要出征」,背景音樂就是他所唱,30秒的影片除了剪輯一些他的畫面,其他多是呈現各行各業的民眾,要形塑百工百業相挺的感覺,最後再打出他標榜的口號。首波競選歌曲,藍綠兩黨,用創意多元的方式,要打動選民的心。

亞洲首次! 國際人權聯盟年會在台灣

第一次在亞洲舉行,三年一度的國際人權聯盟大會在台北登場,上百位人權捍衛者來台,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另一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美國輔選的最後一站,上午在紐約登場,賴清德表示,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

正值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事件導火線的殺人嫌犯陳同佳,現在有意來台投案了,讓不讓陳同佳來台成為敏感問題,因為就怕又是香港政府為了政治目的再度操作,但這段期間也再次凸顯了台灣是區域民主燈塔。

國際人權聯盟大會首度在亞洲舉行,總統蔡英文,第四十屆年會就在台灣,因為台灣近年來快速地,成為亞洲最自由最民主的地方,總統蔡英文:「今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這個進程不容易,但還是達到目標。」

除了有近百年歷史的國際人權聯盟給予鼓勵,另一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到了訪美行程的最後一站紐約,也呼籲大家用自由女神的民主精神守護台灣,因為賴清德現身,蔡英文美國紐約後援會餐會的人數因此暴增,加開好幾桌,上百位僑胞力挺,就看海外的高人氣,能不能回台化為選票。

拒陳同佳投案 韓國瑜批政府閹割主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到了嘉義縣市,上午到藍營執政的嘉義市拜訪,下午則是挺進綠營執政的嘉義縣,他到新港奉天宮參拜,被媒體問到陳同佳案,他高分貝痛批蔡政府,砲轟陸委會自我閹割主權,民進黨放棄了司法主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午到嘉義縣的新港奉天宮,董事長迎接送了媽祖麵線,要讓韓國瑜吃了保平安,參拜後,被媒體再度問到,關於港人陳同佳案,陸委會不同意他來受審的事,他重砲抨擊,再批民進黨腦袋壞掉,放棄司法主權。

韓國瑜今(21)日一整天,在嘉義縣市跑行程,上午到藍營執政的嘉義市,在城隍廟參拜時,幾百名韓粉,現場熱情地高喊凍蒜,,下午則是挺進綠營執政的嘉義縣,鐵人行程一站接一站,搶攻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